爸爸癌末時

堅持由住在隔壁的么兒負責照顧

女兒、媳婦、大哥、二哥,只要靠近就會被爸爸罵;逼不得已,大哥、二哥只能在爸爸看不見之處,多少幫些忙。

爸爸的想法,女兒嫁出後是婆家的人,不能打擾到親家。媳婦是親家養大嫁過來幫忙持家,沒有義務和責任照顧公公。
 
公公癌末時
老公身體不好、小叔一家在國外、小姑在上班;婆婆年紀大行動不太順暢
婆婆不願讓老公幫忙照顧,要求小姑晚上幫忙,小姑幫忙一晚後沒精神上班
我身為長媳的家庭主婦,自告奮勇的說,我來照顧爸爸
從此半年多,我成了24小時看護工;睡覺,是分段式、準時的煮三餐、用功認真的聽醫囑做筆記
很辛苦的陪伴公公到安詳的往生。
那段身心俱疲的看護工日子,我靠的是....讓家裡的長輩安適的渡過人生最後的路。
這個信念,讓我無怨無悔的扛起,原本我可以置之不理的重擔。
每個家庭總有他為難之處,也總會有自私不願付出的家人;但是,遇到必須處理的難題,用寬大寬容的心互相體諒、商量;家,就不會破裂;家,就能更團結。
把家照顧好、照顧好家人,比出外照顧別人當義工,更有義意。
 
2014-01-05   自由   家庭親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