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幫婆婆看診的神內醫師,被調升外地。

老公上網查了醫師經歷,決定給陳醫師繼續幫婆婆看診。

婆婆已經答應要申請愛心手鍊,臨到門診時,卻說:今天第一次看診,就請醫師照之前開處方,千萬不要說,要申請愛心手鍊。

我和老公無奈的敷衍婆婆,決定,看診後我留在診間請醫師開診斷證明書,我們還是想趕快申請手鍊。

 

婆婆入診間坐定

醫師: 最近好嗎?

婆婆: 很好!很好!請醫師照著之前的處方開藥就好。

我: 醫師,請問一天只吃一次,忘了吃藥可以補吃嗎?

    婆婆說,忘了就不能補吃,隔天再吃就好。

 

婆婆: 我是病人,我最知道自己的狀況,妳別插嘴!

老公: 媽媽越來越固執,都勸不聽。

醫師: 你們都不會照顧失智症的病人,失智症,不要跟她說道理,她無法理解。

        唯一的辦法就是轉移她的注意,語言上認同她。

        她如果常常處於憤怒不順心狀態,病症會加重。

       目前失智症服用的藥,只是,幫助循環延緩病況。忘了,她不吃沒關係。

 

老公扶著婆婆出診間,我上前請醫師開診斷證明,我們想申請愛心手鍊。

醫師卻說: 愛心手鍊是不懂失智症的人才說要戴,家人一定要陪在身邊。妳的小孩幼小時會讓他獨自出門嗎?

(醫師啊!說得容易,我家婆婆連外傭都不讓跟,婆婆心底自認她還很行。會同意申請手鍊,是曾經出門差點認不得路。)

既然醫師這麼說,婆婆也不願意現在申請,那就再緩緩吧。

老公聽完我轉述醫師的話,還是堅持下次門診一定要開證明申請手鍊。

     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