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住院後,婆婆就不停的抱怨,沒看到醫師,醫院都沒給藥

從周六下午入院,到週一,就說,她已經住院很多天,在醫院只是躺著

她的身體又沒事,要出院

住院後,護士持續的幫婆婆量體溫都發燒,克流感早晚一顆沒停過,一度婆婆體溫升高

還好,週一下午體溫恢復正常

 

下午約四點多,主治醫師來巡房

婆婆堅持要退院

醫師看婆婆退燒,答應了

 

醫師走後,婆婆就開始要我們收拾東西,自己也要起床幫忙

我安撫著說: 媽媽,醫師說可以出院,醫院作業最少也要一個鐘頭,不急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且點滴還沒拆,你躺著就好。

護士來拆點滴針頭,我按著手臂注射處止血

婆婆等不急了,非要阿弟馬上幫她換衣服

我請婆婆等五分鐘,止血,我馬上讓她換衣服

六分鐘了,婆婆堅持要我放手,要換衣服

我放手讓婆婆穿衣,阿弟驚叫一聲,指著地上一攤血

我馬上又按住婆婆的手臂,婆婆堅持要繼續穿衣,她要我放手讓她自己按

這時

我忍不住

怒了

喊著: 我不放手!衣服等一下穿!

婆婆更是歇斯底里的怒喊: 妳放手!我自己按!衣服現在穿!

看到婆婆這樣,我堅持不了,放手了

啊。。。。是怎樣???

我按了六分鐘放手,血用噴的

婆婆接手,穿衣放開手,居然沒事

 

東西收拾好後,阿弟問我,可以給阿嬤坐輪椅嗎?

我明白阿弟的意思,五、六包的東西,我們還要挽著阿嬤,實在不方便

我問: 媽媽,我們的東西太多了。妳坐輪椅,我們把東西掛在輪椅上,比較輕鬆,好嗎?

婆婆: 妳那麼嬌氣?!一點東西而已就拿不動?

唉。。。我自找的,明知道婆婆的個性,還問

 

婆婆坐不住,我拜託護士,先讓阿弟和婆婆回家,我一定會繳清費用

還好護士佛心來著,答應我的要求

約好老公在急診室外讓我們上車,把阿弟和婆婆帶下樓,請婆婆先在急診室的座椅等,我去外面等老公

不到五分鐘,老公開車來了,我把東西放進車廂,讓老公將車開旁邊一些,趕快衝進急診室

進來一看,糟。。。

阿弟和婆婆見了

急診室前不能停車太久,我急了

打電話給阿弟,語音

接著打給婆婆,還好婆婆有接,我要她們趕快過來,車子到了

 

阿弟背著一大帶東西,扶著步履蹣跚的婆婆,出現了

婆婆急著問我: 健保卡拿回來了嗎?

我含糊的應著,有(還沒繳費,哪來的健保卡)

婆婆又問: 費用繳多少?

我推說,老公處理的,要問老公

婆婆急了,口氣差了語氣大聲了: 繳多少,我不能知道嗎?為什麼不讓我知道?

我煩了也生氣了,回:5000啦

婆婆更生氣: 到底多少?不能說清楚嗎?

我當時用吼的回話: 妳放心!我一定會跟妳拿錢!

婆婆安靜了,不再問

 

我真的不應該對婆婆這種態度!難怪醫師說,我們不會照顧失智症病人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