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起床發現錯過半夜阿弟的二通line電話

趕緊回撥

阿弟說,阿嬤凌晨一點多開始,躺在床上發抖一次,落賽四次,看起來很奇怪。

飛快的趕到婆婆家

看到阿弟扶著婆婆站在大門外

婆婆一臉茫然,睡眼惺忪,嘴裡直念著: 我還想睡覺,可是,時間到了要起床。。。。。

我說: 媽媽,想睡就繼續去睡,又不是上班一定要起來

        我每天早上都去運動,都嘛睡到自然醒才去

        一定要睡飽才有精神,才有體力做事

不斷的安撫,婆婆也是看起來超累,終於,願意回床上繼續補眠

 

老公、兒子,陸續起床,我告訴他們婆婆的狀況

兒子半強迫的要求婆婆一定要就醫(魯了幾個小時)

我正準備午餐,老公要求我一定要一起陪伴婆婆就醫(因為他們聽不懂阿弟說話)

週六近11點半,醫生已經不接受門診,只好帶著婆婆掛急診

護士先問情況,我讓阿弟模仿阿嬤半夜發抖的情形,也告訴護士婆婆落賽及身體微燙

等了一會兒

醫師問診後,要抽血及驗尿

婆婆只願驗尿,不要抽血

醫師說: 病人不願抽血,醫院不能強迫,妳們先勸阿嬤,阿嬤同意才能抽血

我拿著塑膠杯和小試管,扶著婆婆到診間外,慢慢的輪流和老公兒子,半哄騙一陣子後

婆婆終於同意抽血

社工推來輪椅,要讓婆婆坐去拍X光

婆婆斬釘截鐵的拒絕坐(婆婆很排斥坐輪椅,她認為坐輪椅是身體不行的表現)

我說: 媽媽,人家社工很忙,沒辦法等妳慢慢走。

社工聽到這話,想反駁

我趕緊使個眼色,對社工搖頭,社工會意說道: 阿桑,坐輪椅比較方便我做事,妳坐輪椅比較好。

心腸柔軟的婆婆不想讓社工為難,同意了

 

等了一個多小時,報告出來了

B型流感,要服克流感五日,控制體溫不能繼續升高,必須馬上住院

     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