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通過失智症測驗,看診拿藥都免費。

我接過取藥單後,婆婆一直拿錢給我要批價繳費。

我推遲的說,免費的不用錢。

婆婆怕我出錢,騙她免費,拉扯一陣後。。。

我說: 媽媽,政府規定年滿八十歲,到醫院拿加強記憶的藥,都免費。

婆回:   政府都沒錢了,拿藥還免費?沒錢的人拿藥免費才合理。

旁邊有一女人,目光直盯著我們(也許,心裡想著,有這規定嗎?)

我回: 媽媽,雖然我們生活過得去;但是,政府的規定是大家都適用。

這下,婆婆才沒再強要給我錢

婆婆嘴裡叨叨念著,政府都沒錢了,還免費

 

藥號還沒到,婆婆催促著我去拿

我藥單給婆婆看,說,還沒到呢

婆婆還是催著我去問問,也許已經有藥可領

沒多久,藥號跳到取藥單號碼之後

我要去拿藥,婆婆阻止說,沒看到我們的號碼,沒藥可領。

我說,過號了,表示我們的藥已經好了。

婆婆還是堅持,沒看到我們的號碼沒藥可領。

我只好請婆婆,我們去問問看,能不能領?

 

這次,我驗證到

失智症,確實不能以正常的邏輯來溝通

要以,患者的想法來唬爛,騙過了她就能配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