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因為失智非常喜歡儲物,經常冰箱和家裡有發霉發臭的食物

每次我回婆家,總會整裡丟棄(婆婆不准外傭動她的東西)

外傭告訴我: 太太,阿嬤叫我不能告訴妳,妳不要跟阿嬤說是我說的。阿嬤跟我說,太太好奇怪,我都會給她東西,每次她來都一直翻找我的東西。我跟阿嬤說,太太在幫妳把壞掉的東西拿掉。

我聽到,告訴外傭阿嬤生病了才會這樣,沒關係,以後我會注意,盡量不要在她面前動她的東西。

 

外傭期滿回家過年,我和老公、小姑,三人必須輪班陪伴婆婆

二週的時間,我決定在婆家煮食,在煮飯前我先下樓查看冰箱還有哪些食材稍微整理一下。

老公說:媽媽叫我下樓看妳在做什麼,怕你翻動外傭的東西。

聽到後,我笑笑

 

婆婆想參加里內的端午活動,我提前到接替小姑的班,婆婆正要上樓拜拜,堅持小姑不能走,要等到她拜完下樓。

婆婆堅持要我馬上下樓澆花。

小姑不想等,我在門外等著小姑一起下樓,婆婆在門內跟小姑說:妳現在別走,妳大嫂會亂翻我的東西。

婆婆上樓後,我問小姑,媽媽要妳別走怕我翻動她的東西,我聽到了。

小姑無奈

 

為了讓婆婆安心,澆完花我立刻上樓陪婆婆。

婆婆重聽說話會很大聲,聲音一大口氣自然聽起來不舒服

婆婆要我拜拜,我嘴裡念著一上來我就拜了,身體還是乖乖的再拜一次。

上完香,婆婆習慣在神案前誦一段佛經,一會兒突然轉頭斥喝我,為什麼不在她後面跟著拜?

我只好默默的把電扇關掉,椅子拿到門外繼續看我的手機。

結束後,婆婆開始對著我不停的數落。

我忍著緘默著,婆婆生病了,腦子只會進行著她認為對的事。

 

我對老公訴說著委屈,老公立即嚴厲的說:妳不是有去上照顧失智症的課,妳還囉嗦什麼!

當下我馬上發飆,你不會安慰我,就不能閉嘴聽我說就好!

照顧個性強悍不認輸的失智婆婆,真的是非常辛苦費心,家屬如果不能同心體諒,照顧者是無法走下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