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人生從當女兒開始,經過妻子--媳婦--媽媽,現在成為婆婆。

我的媽媽在我13歲時操勞過度而亡,爸爸是嚴父,爸爸在媽媽過世後一年娶個大我六歲的妻子。

遵父命嫁給老公後,對公婆唯命是從,一心想融入夫家,一切相安無事。

小兒子和女友相戀時,經常吵架心情不好,問了兒子原因,總覺得這女孩公主病嚴重。

幾次後,我強烈建議兒子放手,找個懂事溫和的女孩。

小兒子幾次心情不好時說分了,沒多久看他滿面春風,問他,二人又和好了。

我分析給兒子聽,如果妻子個性嬌貴不懂事,婚後不只上班養家,妻子更要隨時安撫,很辛苦。

兒子聽不進,覺得自己可以和女友溝通好

交往三年,二人吵架的頻率少了,兒子想要和女友結婚

孩子養大希望他能有個家庭,只要孩子們能相處融洽,我當然高興家裡多一個期盼許久的女兒

我的公婆是明理的長輩,但我身為媳婦總是凡事遵守本分,過程是辛苦的

網絡上有篇文章寫,媳婦希望嫁來後,婆家人原本該做什麼還是依舊,不要讓新媳婦變成傭人。

我很同意這篇文章,也期望自己能讓媳婦輕鬆的照顧好自己的小家庭

媳婦進門後,我還是做著原本該做的家事

媳婦孕吐,我煮好讓她隨時下樓吃

媳婦生產前,偶而會下樓找我們聊天,我們很高興也聊得很愉快

我們讓兒子夫妻自己決定要怎麼做月子,如果要在娘家或夫家,我們出錢請月嫂幫忙四十天

不巧親家罹癌,兒子媳婦決定在夫家坐月子,我負責供應採買食材,月嫂只負責兒子一家

一切從生產後風雲變色

孫女提前將近一個月,農曆初一傍晚出生,月嫂要我準備的清單都還沒給,初一晚上六點多兒子通知我要中藥補品、燉藥壺,跑了多處中藥房、賣場,才終於湊齊。

媳婦愛吃麻油雞,生產前娘家就託人釀了一大桶米酒。

媳婦和親家母再三要求月嫂煮麻油雞,月嫂遵循守則在惡露結束前不煮麻油雞。

媳婦要求我讓月嫂煮,我才知道現在醫學不建議生產後馬上吃麻油雞,月嫂怕產婦有危險,一再推遲;因為媳婦堅持要吃,我只好請月嫂先少量試試,出問題我來扛。

孫女出生前一晚我感冒了,三天後媳婦孫女出院,兒子要求我感冒好前不能進臥房看她們母女

兒子休年假也請陪產假,夫妻倆整天臥房關著,月嫂說,孩子哭得厲害才去敲門問需不需要幫忙,不敢隨便去敲門,他們也不會問月嫂該如何照顧孩子。

兒子上班後沒幾天,要求我和親家母在兒子下班前輪著幫忙媳婦照顧孫女,我訝異的問兒子,不是有月嫂?兒子說,希望有人隨時看著孫女。

喬一喬後,變成我煮飯給媳婦和月嫂吃,多煮些再拿下樓和老公吃,月嫂陪著媳婦照顧孫女;有次我端著飯菜進房間,看到月嫂、媳婦、孫女三人躺在床上睡覺,心裡滋味真不好受;忍了,為了兒子撐過吧

又過沒幾天,兒子說,月嫂還是煮飯打掃,親家母會過來幫忙,之後親家母和媳婦妹妹每天來幫忙,我請月嫂吃飯時間多準備些食物請親家母他們也一起吃。

媳婦堅持要親餵,初為人母、孫女不足月,雖然親家母每天來幫忙照顧(親家母親餵三胎),孫女喝奶不順,媳婦非常氣餒孫女哭鬧不停,為了解決問題,我蹲在床邊對躺在床上的媳婦勸說很久,媳婦才同意親餵和瓶餵交替,以孫女喝足奶量為重。

為了讓媳婦好好的休息,我和月嫂輕輕的把孫女從熟睡的媳婦身旁拖走,洗完澡喝好奶放在客廳沙發上,想等孫女睡著後再抱回媳婦旁。

孫女還沒睡著,上班的兒子電話來說,讓我趕快把孫女抱回房間。

我滿腦疑問,輕輕的推開臥房,看到媳婦臭臉坐在床沿;月嫂此時端著午餐要進臥房,我馬上阻止端餐,要月嫂先把孫女抱進來。

媳婦曾告訴我,孫女不能離開她的視線。

過後,我跟媳婦解釋,只是想讓妳好好休息,孫女睡了就抱回房。

月嫂到期前,親家母說媳婦接著要回娘家坐月子

我傻了,40多天的月子不夠,還要回娘家繼續?

我問媳婦為什麼要回娘家?

媳婦回我,月子裡都沒有好好的休息,要回娘家休息;也順便訓練自己可以邊帶孩子邊做家務。

這一去,足足三個月;沒有一通電話,我的訊息已讀不回,後來連已讀也沒有。

 

真心換絕情,一心想著家裡多了一個女兒,滿腹的委屈對好友訴說。

好友說: 妳是惡婆婆,現在的女孩誰受得了婆婆一個多小時的說教,還不只一次。

           媳婦要回娘家繼續做月子,妳不可以問,問,就是責怪。

           難道妳不知道,跟公婆在同一屋簷下生活就是壓力。

 

當女兒時,爸爸把我當男孩養,沒有媽媽可以讓我放肆。

當媳婦時,公婆說什麼就使命必達,覺得是晚輩該有的態度。

當婆婆時,小心伺候媳婦,只為一個理念,媳婦高興兒子就快樂。

經過這事後,我希望以後不要和媳婦同住,大家都自由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