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2019八月突然失智症狀更嚴重,雙腳無法行走,幾乎無法認人,失去生活自理能力

2019四月,婆婆跌倒脊椎壓迫性骨折,骨科醫師說,如果開刀後沒乖乖穿好穿滿半年背支架,打進的骨泥無法正確塑型,痛是白受;80多歲失智症患者,也許經過麻醉,會加重病況。

醫師要家屬回家考慮,是拿止痛藥?還是開刀?

拿了一週的止痛藥,先讓婆婆試試。

這一週婆婆按時吃止痛藥躺在床上,痛到無法下床,更是食不下嚥。

我和老公眼看不行,決定試試開刀,開完刀後,再由先生和小姑白天輪流陪在身邊強制婆婆穿背支架。

出院結帳後,婆婆三個子女各分擔36000元,小姑馬上回只要出20000。

小叔出面打圓場說,姊姊不足的16000,我負擔。

小姑住在婆婆對面,她忙著做志工、忙著旅遊,很少來探望婆婆。

(阿蒂曾問我:太太,妳們台灣出去玩都不用錢嗎?不然姑姑怎麼能常常去玩?)

為了婆婆穿背支架犧牲了半年的悠哉生活,看護婆婆由她主導白天輪班時程,小姑把我算進所以分成三班;但是,這時候的婆婆會排斥我,不讓我靠近,常會無來由的大聲喝叱我,如果我沒馬上離開婆婆的視線,巴掌就會巴過來(呵呵。。我會閃很快,沒被打到過)。

老公擔起了我的班;週日早上,我讓老公去找朋友聊國家大事,放鬆身心。

有天小姑說有事,無法去陪婆婆,老公希望小姑換班補時數,小姑拒絕,並說老公自己要安排。

這段期間,婆婆和小姑、老公的穿背支架戰況激烈,外傭阿蒂更是常常電話求救。

小姑的女兒失業,婆婆知道後,三天兩頭的就塞錢給小姑,讓她轉交給孫女。

有天看到孫女回家,趕快支開阿蒂,塞錢給孫女。

對於小姑的一對兒女,婆婆愛屋及烏;但,卻得不到善意的回報

2019的選舉,孫女特地回來投票,沒來探望外婆,連一通電話都沒有。

今年母親節,小姑特地北上和她的兒女相聚,也不願教兒女們回來大家一起和外婆慶祝母親節。

小姑的兒女,從小就受到婆婆的照顧,如今婆婆病重,都沒看到二個外孫來問候。

小姑偶而會主動買婆婆需要的東西,但當外傭阿蒂說,用完了。

小姑都會要阿蒂,跟先生、太太說,叫他們買。

婆婆每月都會入帳勞保年金,小姑要求,她要另開專戶將勞保年金用於婆婆花費;我請老公出面阻止說明,婆婆的存簿、印章,都在小姑手裏,小姑不用再開專戶,每次的花費收據和存簿明細line在群組裡,讓兄妹們了解即可。

自從小姑離婚、兒女離家讀書後,婆婆深怕小姑一個人住寂寞危險,強烈要求小姑晚上在婆婆家過夜;小姑在婆婆家一段時間後,堅持要自己回家睡。

公公過世後,婆婆非常希望住對面的小姑晚上能陪她,有次晚上小姑來看婆婆,婆婆鼓起勇氣求小姑留下來,卻當場被小姑一句:不可能。    回決。

人家都說女兒貼心,但婆婆的女兒,卻讓我覺得非常自私對父母沒感恩的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