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跌倒脊椎受傷疼痛難耐,醫生開了止痛藥和住院申請單,要我們考慮做不做注射骨泥手術,做了可能失智情況會更嚴重。

手術後必須穿鐵衣四個月,治療才能有效,婆婆非常排斥穿鐵衣。

我們商量後決定先吃止痛藥;婆婆吃一週止痛藥每天還是痛也無法起床。

止痛藥無效、已經塌陷的脊椎不經手術持續壓迫神經。

雖然小姑不贊成婆婆年紀大做手術,我和老公怕婆婆長期臥床更快失能,堅持手術要做,術後,大家輪班照顧強制婆婆穿鐵衣。

出院後,婆婆失智症狀更嚴重了

吃過,吵著肚子餓還沒吃,躺床也要吃零食,床上疊著裝水果、麵線的碗。

所有吃過幾口的食物,都用衛生紙包著或蓋著,零食上沾滿衛生紙也吃。

外傭先餵婆婆吃完,老公陪伴著婆婆,外傭再去吃飯收拾家務。

傍晚,我會準備便當和老公一起在婆婆家用餐。

第一次婆婆大爆發:   我已先吃完收好,老公還在吃,婆婆很生氣的罵著老公,老母還沒吃餓著肚子,你不肖子只顧自己,如果靠你養會餓死。

老公被罵得莫名其妙,還想不到問題點。

之後,每次只要我拿便當過去,必定會挖一點飯菜,給婆婆吃。

剛開始老公還阻止我,說媽媽吃飽了,不要再給她。

分享幾次後,婆婆覺得我很小氣,每次都只給她一點飯菜;終於說:   妳把碗裝滿,挖一點點是怕媽媽吃嗎?

我聽後,心想,老公的便當我多裝了些,就起身要挖老公便當裡的飯菜,沒想到婆婆大聲喝斥我 :   妳不要拿他的,他會不夠吃!

每次我都會趕快吃完,收拾起來;老公習慣慢慢的邊吃邊看電視,有次,老公吃著西瓜,瞄到婆婆一直盯著他看,老公放下水果輕聲的叫我拿一些給婆婆吃,我拿了二片正要切小塊讓婆婆好入口,婆婆又大聲了: 妳不要拿他的!

我切好拿給婆婆,婆婆睜大眼睛手猛搖說,我不吃。

我把碗放下,小聲的叫老公把碗拿給婆婆,婆婆才樂意的接過來吃。

幾次的狀況後,老公也跟著我,在婆婆飯後休息起床前,盡快的用完餐收拾好。

失智症,腦部的認知功能有些還保有,婆婆還知道她的孩子和媳婦的差別,只是,沒辦法像正常人修飾對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